归枝

高考语文作文差点没写完

【红野相良/开久组】情敌

随笔混更

智司去校外的便利店逛了一圈,给相良买了一瓶汽水,又顺手为自己带了一罐凉茶。他把它们装在塑料袋里拎着回来,正巧遇见红野甩着袖子在开久门口踱步。

“你是谁?”

对方看上去年龄不大,也就十几岁的样子。在千叶,这个年纪的少年看见开久通常都是敬而远之的,像他这样在开久门口逛大街似的晃荡的人,智司是第一次见到。

这十分不寻常,敢来这儿的人,不是交保护费,就是寻衅滋事——红野看起来二者都不太像。

“小哥!请问一下,相良君在这里吗?”红野友好地向智司走过去,巧妙地避开了智司的询问,笑眯眯朝他开口,“相良猛。”

“你认识他?找他有事?”智司闻言,有些警惕地上下打量他一眼,想也不想脱口甩出两个问句来。

如果是相良惹了什么莫名其妙的人,他倒是不担心,再怎么样他总会有办法帮相良摆平。可是眼前的这个男人,总让他心里觉得有些膈应。

——奇怪的危机感。

“欸,我和相良何止是认识啦!”红野拿手在空中夸张地比划一圈,“我们的缘分大概有这——么深吧。”

智司这才看见红野手中的礼物盒,他有些不爽地将未拎着袋子的那只手塞进裤袋,借着身高优势垂眼高高在上地看着红野:“相良不在,别来没事找事。”

红野闻言登时收敛了笑容,他歪了歪脑袋,一改方才友好的样子,眼睑微微下至的双眼冷漠得吓人:“这位小哥,说谎可不是个好习惯哦。”

智司蹙眉,在心里暗骂了一句有病,绕过他径直进了开久的校门,只给对方留了个后脑勺。

红野把小小的礼物盒子塞进口袋,又随手从地上抄起一块废砖,摆出棒球投手投球时的姿势,瞄准了智司的头。

“红野!住手!”

刚一闻言,红野的眼睛就亮起来,他丢下手中的砖块,朝大步走出校门的相良笑得乖巧温柔:“相良君——好久不见!”

“你要是不想被我赶回东京,就别惹事。”

相良头疼,眼前的这个家伙是前两个月他去东京参加盂兰盆会时遇到的。晚会时人挤人,他的钱包不见了,原本想着抓个看上去好欺负的东京人勒索一些救急,未尝想到反而踢了硬钉子。

虽然两人身上都挂了彩,伤的不轻,不过红野还是略逊相良一筹。

相良摁着红野受了伤的肩膀,把对方抵在墙根,红野背靠着砖墙低低地喘着气,钱包都已经掏出来一半了,突然停下手,抬起头笑着地开口:“小哥,告诉我你的名字好不好?”

相良自然不怕他找来寻仇,连名带姓告诉了红野,顺带自报家门说了学校。

“好呀,记住啦!我叫红野,你也要记住哦。”

红野攥着钱包仍旧不放手,吃定了相良和他干完架没那么多精力再去找别人勒索,像逗猫似的拿他开心:“那相良你再亲我一下,我就把钱包里的钱全——部给你!”

相良骂了句变态,手上的力道加重了几分,迫使红野松开了捏着钱包的那只手,抽出几张大面额的钞票来,头也不回地就走了。

“相良,相良君!”红野在他身后叽叽喳喳喊个不停,“你要等我去找你,一定要等着哦!”

要不是今天红野来了,相良几乎都要忘记这件事。

“你认识他?”智司的脸色黑得吓人。

相良深深叹了口气,显然不愿意跟他解释一遍。一个红野就够他烦的了,他想不通也懒得想自家老大今天干嘛摆出一副罗刹脸。

“相良,我从东京过来找你啦。”红野在兜里翻找了一会儿,掏出刚才被他收好的盒子,“这是给你带的礼物,快看快看!”

相良无语,他顶不住红野炽热的眼神,只好当着二人的面拆开包装拿出礼盒里装着的东西——是几块做成猫咪样式的精致巧克力。

“相良很像我家的猫咪。”红野笑得很开心,“所以给你做了这个。”

“谢……谢谢。”相良嘴角抽动着,不知道该对他这番话感到生气还是开心,但既然收了礼物,还是得好好道谢。

红野听相良别别扭扭说谢谢,被可爱得心里一悸,抬起手下意识地想像摸猫咪一样去摸相良的脑袋,可惜手伸到半路,被另一双大手牢牢握住了手腕。

智司拦着红野的手腕,力度大得仿佛要把他的骨头捏碎。红野吃痛地一撇嘴,也不看智司,就朝相良哭丧着脸撒娇。

“好痛啊好痛啊,相良,他弄痛我了。”

相良眉头抽了抽,显然没见过这么奇怪的人,他抬眼看了看智司,轻轻别开对方捏着红野的那只手。

智司被他一碰,手上的力道立刻卸了。他也有点不高兴,蔫蔫地垂着脑袋一句话也不说,相良看在眼里,觉得他活像一只被欺负了的大型犬。

“啊啊,你看,这里都红了!”红野把手臂凑到相良面前,“呜,我今天不回东京啦,手臂很痛回不去。”

智司还是不说话,他对红野这种把不要脸写在头顶上的耍赖方式嗤之以鼻。

相良只好耐着性子问他:“……那你打算干什么?”

“我是来找相良你玩的,所以可不可以拜托你收留我——”红野双手合十,摆出一副乖巧样子,“就一个晚上,拜托!我没有其它地方住了啦,在这里没有别的认识的人!”

相良张了张口,不知道怎么回答,突然有些心虚地瞥了一眼站在一边独自委屈的智司。

智司忍无可忍。

智司随手抓了一个路过的开久小弟。

光头小弟突然被老大拽过来,紧张得站得笔直:“智司老大,有什么吩咐吗?”

“你,今天晚上,把他。”老大本人咬牙切齿,恶狠狠地指着红野。

“打……打一顿?”光头小弟从没见过自家老大如此生气的样子,战战兢兢揣摩圣意。

“把他,接回家让他睡一晚上。”

智司语出惊人。

“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——我要住相良家!”

红野一哭二闹三上吊。

“相良!”智司和红野难得的默契,“你说该怎么办吧。”

相良头疼得不行,太阳穴突突地跳。

——这又关我什么事了?

end

评论(24)
热度(803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