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枝

高考语文作文差点没写完

【开久组|abo】樱 (1)


*abo设定参考wingying《三喜》

江户时代,天下人分为三类。

凡夫俗子为一类,不必多加赘述。此外,有人生而为楔,有人生而为尻。

只有男子可以为楔,楔生来体质纯阳,注定不凡,他们在社会中通常担当领导者的角色。而为尻者体质纯阴,无论男女皆可生育,且天生相貌姣好、身体也生得与常人有些不同,比楔更为罕见。

开久藩的大名相良猛,是一位尻。

尻的社会地位通常依附于楔,但相良猛不是。他手段狠戾,几位生而为楔的兄长全数在他的计谋下死于非命,于是开久藩的老藩主死后,唯一能够继位的新藩主便是他。

相良猛很厉害——有手段,有计谋,也有忠心为他效力的武士,但外人议论起他时,却往往不会说什么崇拜敬佩的话。幕府那些地位高贵的御家人与大名,每提起相良时,都带着些下流的垂涎意味。

贵族们觊觎相良作为尻的身体、藩主高贵的身份,与他手中割据一方的权力。

尻的体质与常人不同,到了年纪必须要被楔标记。哪个楔子能够独占相良,相当于不费一兵一卒占有了开久藩的所有权力与资源——还有相良的身体。

片桐智司踏进相良猛的屋内。

相良今日穿了一身藏青色的羽织,一头乌黑的长发用一根缎带随意束起。他端坐着,阖着双目养神,鸦黑的羽睫随着呼吸轻轻颤抖。听见片桐智司进来的声音,相良不为所动,他甚至懒得睁开双眼看看是什么人来了。

“藩主。”

片桐智司开口叫他,相良这才舍得微微颔首,权当是应了。

他手边摆着盛了新茶的白瓷碗,热茶氤氲起缕缕白雾,茶香与熏香的味道混在一起,充满了屋子。即便如此,片桐智司仍然能闻见空气中漂浮着的淡淡鸢尾根气味。

是相良信息素的味道。

智司发出一声意义不明的喟叹。

“帮我。”相良指节分明的手探到脑后,稍作用力扯下了系着头发的缎带,扬手将缎带向片桐智司的方向抛去。智司单手接住了缎带,迈步过去在相良身后跪下,揽过他瀑布一般在后背披散开来的黑发,细细扎起发髻。

他为相良束了一个茶筅髻,原本披散着的长发全数被一丝不苟地束在头顶,正好露出纤细雪白的脖颈。

还有泛着粉的脆弱性腺。

片桐智司的呼吸粗重起来,灼热的气息洒在相良的后颈处。相良起身,高高在上地俯视跪立在地的智司,施舍一般擒住了他的下巴。

“片桐。”相良俯身,十分享受对待对方用这般居高临下的态度,他满意地看见智司那张向来毫无波澜的脸上露出局促的表情,“你僭越了。”

“藩主,我……”

“我只需要有地位的楔。”相良看着智司,一双高傲而漂亮的眼睛里一点儿感情也没有,“你只是我的武士,片桐,你不配。”

智司呼吸一窒,胸膛里升腾起难以名状的怒火。

相良将要和亲了。

对方是银龙藩的藩主月川,血统高贵而强大,在幕府中的地位仅次于将军,与同为强大藩国大名的相良自然是门当户对。

那些楔觊觎相良的力量,认为占有了相良便是捡到了便宜,殊不知相良也是这么想的——相良想找到能够标记他的楔子,被标记后他有的是手段把对方除掉,至于那时,二人所有的权力都会被相良握在手中。

片桐智司太明白相良心中所想了,他知道相良有野心,也知道相良与月川和亲的目的。相良做了太多危险的事,惹了太多惹不得的人,吞并了数也数不过来的地界,才一步步将开久藩这个弹丸之地变为仅次于银龙藩的强大藩国。

尻向来体弱,不善武力,单论计谋确实无人能敌得过相良,但那些杀人见血的勾当,只能交由片桐智司解决。

片桐智司出身低贱,被相良从路边捡回来时几乎快要死了,是相良给了他第二次生命。武士最重道义,相良救了他,他便以命偿命。

为了除掉那些挡了相良的路的楔子,片桐智司早已在鬼门关走过几个来回。他是相良的武士,也是相良养在麾下的一条恶犬,专门替相良扫清眼前的障碍。

片桐智司昂起头,直直望进相良眼睛里:“别去和亲。”

被驯服的犬,有什么资格干涉主子的决定?

“你在命令我?”相良细白的手指放松了捏着智司下巴的力道,指尖沿着下巴一直摸到眼角,随后轻点在智司右眼的上眼睑上,“我不喜欢你用这样的眼神看我。”

“我没有,我……”智司咬牙,“藩主,月川太强大了。”

相良点了点头,露出一个极恶劣的笑容,他的手依然在智司的脸上抚摸着,好像在把玩什么新奇的物件:“嗯,所以呢?”

“我怕我保护不了你。”智司看着相良,深深叹出一口气。

“片桐。”相良蹲下身子,与跪立在地的智司视线齐平。他的眼睛笑得弯弯的,眼里闪着十分好看的光,智司能从他眼中看到自己的影子,“你是怕死吗?”

“我这条命是你给的,为你死又如何?”智司的拳头紧了紧,“藩主…你想要银龙藩,我便找时机将月川做掉。”

相良看着他,面上的表情逐渐冷漠下来,方才的笑容全数被怒意替代:“不需要。”

“……只是别去和亲,别让他标记。”智司顿了顿,又用一种近乎祈求的语气开口,“求你了,相良。”

—未完—

评论(13)
热度(335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归枝 | Powered by LOFTER